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心理健康 > 心理障碍 > 正文

心情不好 应该请“情绪假”

编辑:admin健康出处:他健她康论坛点击数:2009-11-04
导语:上班工作心情难免会有低落的时候,这也影响了上班的心情,对工作效率和质量有很大的影响。因此,有人就说,遇到这种情

上班工作心情难免会有低落的时候,这也影响了上班的心情,对工作效率和质量有很大的影响。因此,有人就说,遇到这种情况是不是应该要请个“情绪假”呢?

员工压抑情绪会影响效率,还会影响企业形象。

目前有的公司出台了一项新规定:若员工感觉情绪不佳,严重影响到了工作状态,可申请1~3天的“情绪假”,请假期间工资、奖金不受影响。这种“情绪假”是一些公司推崇人性化管理的方式之一。

“不要把情绪带到工作中去”,这是一般的职场规则。但是,这条职场规则渐渐引起了争议。因为人不是机器,情绪是人天生就有的,它不可能因为人在工作就不产生了,一旦产生了,它也不会因为被压抑就不存在了。

情绪是一种能量。压抑情绪,就会使能量得到抑制,因此很多情绪受到压抑的人工作效率会降低。而且当情绪压抑不住的时候,就会找别的途径爆发出来,比如如果内心有愤怒或者压力无法释放,就会通过在工作中出错,或者和同事或客户发生冲突表现出来。

员工情绪的变化不仅影响着客户的感知,也影响到了整个企业的形象,直接关系到服务质量的优劣,因此情绪管理在企业中显得十分重要。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