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皮肤疾病 > 正文

简介接种水痘疫苗知识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8
导语:对于健康人,水痘减毒疫苗可与其他减毒活疫苗或灭活疫苗同时接种;对于免疫缺陷患者及其他高危人群,水痘减毒疫苗可与其他灭活疫苗同时接种。但均需接种于不同部位,且不能在注射器中混合。

  疫苗简介

  水痘减毒疫苗是将水痘病毒OKA株在MRC5二倍体细胞培养繁殖而获得的病毒冻干制品。每剂疫苗含有不少于103.3蚀斑形成单位(PFU)的水痘-带状疱疹病毒。

  贮存方法和有效期

  疫苗应在2~8℃条件下贮存。在2~8℃条件下效期为2年。在21℃条件下贮存1周、37℃下贮存4天,效价没有明显损失。

  接种对象

  适用于对12月龄以上的健康儿童、青少年及成人、高危人群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水痘预防的主动免疫。

  接种反应及禁忌

  在所有年龄组均有很低的综合反应原性,注射后偶见低热和轻微皮疹,但不良反应通常是轻微的且自行消失。 ⑵禁忌症 急性严重发热性疾病患者应推迟接种。对新霉素全身过敏者、白细胞计数少于1200/m3者及孕妇,不得接种。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