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皮肤疾病 > 正文

专家为水痘患者排忧解难!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2
导语:答:到目前为止,尚无特效方法治疗水痘,一旦幼儿圆或学校有水痘流行,只能采取隔离措施,使正常教学秩序受到很大影响。即使如何,由于患者出疹前两天即有传染性

  1. 什么是水痘?

  答: 水痘是由感染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发的以皮肤出疹为特征的传染病。

  2. 水痘可以预防吗?

  答:到目前为止,尚无特效方法治疗水痘,一旦幼儿圆或学校有水痘流行,只能采取隔离措施,使正常教学秩序受到很大影响。即使如何,由于患者出疹前两天即有传染性,隔离病人并不能完全防止水痘的传播。因此,预防水痘最理想的方法是接种疫苗。目前,美国等发达国家已经规定在儿童及成人中常规接种水痘疫苗。

  3. 水痘患者的症状和体征是什么?

  答:水痘好发于春秋季。病毒感染人体后,首先在呼吸道繁殖,然后进入血液引起病毒血症。经过大约两周的潜伏期后,出现头痛、不适、发烧、食欲下降等前驱症状,继而出现有特征性的水疱疹即水痘。疱疹平均数量为200-300个,严重病例可达上千个,剧烈瘙痒。

  疱疹开始为红色斑点,发展为含清亮且具有感染性液体的疱疹,随后疱疹内液体变浑浊,4-5天后疱疹干燥、结痂、脱落并在皮肤上留下粉白色区域,最后皮肤复原。由于出疹是此起彼伏的,所以完全康复需要1-2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