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皮肤疾病 > 正文

女性脱发的食疗介绍

编辑:梅梅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22
导语:当今社会中,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受到脱发的困扰,不仅使外在形象受到很大的影响,给心理也造成了沉重的压力,严重打击了患者的自信心。很多脱发的女性会问到,平时哪些饮食习惯能够有效治疗脱发

  当今社会中,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受到脱发的困扰,不仅使外在形象受到很大的影响,给心理也造成了沉重的压力,严重打击了患者的自信心。很多脱发的女性会问到,平时哪些饮食习惯能够有效治疗脱发?

  接下来,就有请专家为脱发的朋友讲解一下关于脱发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

  事项一:补充铁质

  据临床观察,发现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有不同程度的缺铁现象。因此,可以多吃一些,如黄豆、黑豆、蛋类、虾、菠菜、香蕉、胡萝卜等食物。

  事项二:补充植物蛋白

  脱发的患者通常还会伴有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应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高蛋白食物。

  事项三:含碱性物质

  专家称,由于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或者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这样就很容易导致脱发的发生。因此,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含碱性物质的水果和蔬菜。

  事项四:补充碘质

  由于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因此,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补碘的食物,这样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如海带、紫菜等。

  女性脱发的难题并不是非常容易解决的,在配合药物治疗的同时,可以尝试以上的饮食保健方式,相信患者能够重新拥有乌黑亮丽的头发。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