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皮肤疾病 > 正文

眼皮起癣该怎么办好呢?

编辑:admin健康出处:99健康网点击数:2010-10-15
导语:湿疹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是多种内、外因素相互作用所引起的迟发型变态反应。变态反应就是通常所说的过敏反应。特定部位的湿疹往

  临床上,睑缘及眼睑,与耳部、乳房、脐窝、阴囊、肛门、手部、小腿各部位一样,也是好发湿疹的特定部位,但是眼皮上出现癣怎么办呢?

  双眼眼皮从几个月前开始出现癣样东西,两个月前出现红肿,眼睛就像哭过一样,到医院看说是湿疹,用了口服药和外用药,但现在时好时坏,最近几天又开始红肿,请问能彻底治愈吗?应该怎么治?平时应注意什么,和家中养宠物会有关系吗?

  这位网友双眼皮反复红肿,具备了湿疹的典型特征。临床上,睑缘及眼睑,与耳部、乳房、脐窝、阴囊、肛门、手部、小腿各部位一样,也是好发湿疹的特定部位。睑缘及眼睑的皮肤较薄,湿疹发作时,表皮细胞间及细胞内水肿明显,因而出现红肿。

  湿疹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是多种内、外因素相互作用所引起的迟发型变态反应。变态反应就是通常所说的过敏反应。特定部位的湿疹往往由特定的环境或局部刺激所导致。因此要想彻底治愈发生于眼皮的湿疹,就应先寻找可能致病的过敏原,比如,外在刺激有日光、紫外线、化妆品、动物皮毛、植物、荧屏辐射、摩擦等,内在因素有情绪激动、精神紧张、胃肠紊乱、失眠等。平时应注意远离上述可能的致病因素,家中的宠物最好不接触,再进行系统的脱敏治疗,并要坚持一段时间治疗,直至使皮肤的微细结构也恢复完全为止,不要盲目看表面现象而停止治疗与防护。建议杜绝使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制剂,以免反复使用后形成依赖,从而雪上加霜,更难治愈。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