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颈椎疾病 > 正文

治疗颈椎病有何难?细节决定健康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2
导语: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营养知识的普及,大家不仅想吃饱还要吃好,于是开始注意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忙着喝牛奶、吃鸡蛋、吃水果、吃鱼、吃肉,而米饭、面条、玉米等主食的重要性却被大

  众多疑难杂症的病根就在于您少吃饭、多吃菜。少吃饭,多吃菜,现在好像已经成了一种社会的饮食时尚,并深入到了寻常百姓心中。在以前缺衣少食的年代,能够有足够的主食填饱肚子,常常都是奢望。至于美味的菜肴,更是想也别想。因为匮乏,所以渴望;因为没有,就在内心深处认为那是好东西。

  人是大自然的杰作,大自然制造了我们,且是经过几十万年的进化后才有我们现在的身体构造。我们没有改变,也没有能力改变人体的构造,但却擅自变更了它正常工作的原料!

  多少病人真正病根是主食吃得太少。

  多少次,我问病人,你主食吃得多吗?多少次他们回答,很多啊,或者还可以。然而细细追问,你才会知道,那么高大的一个人,所谓的“很多”就是早餐5毛钱的包子,晚餐1两不到的面条。

  曾在门诊见一久咳的年轻姑娘,脸色萎黄,身材瘦弱。依照我的经验,她肯定是这社会“时髦理论”的受害者。询问之下,果然如此,平时这姑娘几乎不吃主食。最后,她的检查结果出来了,是肺结核。

  主食不足,很可能是肺结核的重要原因之一。

  曾听我一位中医同行讲过一个故事:有一个朋友的母亲,每当有人去她家时,都会大讲她的不凡经历。年轻的时候,她得了肺结核,住在专治肺结核的医院里。每天,都有不幸死亡的病人被抬出去,她看着心中特别害怕。那时,她也不想吃饭,但她更渴望活下去,所以,每次吃饭时,她总是非常努力,想方设法地把医院配给她的两个大馒头咽下去。虽然经常咽下去就吐,但她仍会坚持把剩下的馒头咽下去,吃了吐,吐了吃。同样的治疗下,最后她活了下来。从这个例子看,主食的作用岂可小觑?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