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家庭护理 > 用药常识 > 正文

自购药常犯的个错误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6
导语:进口药都比国产药好不可否认,许多进口药无论在制作还是包装方面都有其独到之处。但是,由于进口药在研制时的试验对象是外国人,其种族、体质以及对药物的敏感性等与国人有一定的差异,所以

  进口药都比国产药好不可否认,许多进口药无论在制作还是包装方面都有其独到之处。但是,由于进口药在研制时的试验对象是外国人,其种族、体质以及对药物的敏感性等与国人有一定的差异,所以,进口药对我们来说未必是最合适的。

  价格越贵越好药品的价格是由原料的多寡、生产工艺的难易、产量的大小、销售的范围和包装的质量等多种因素综合而定的,有时它与药物的疗效高低、质量优劣并无直接关系。

  产品越新越好新的药品多数只是通过了研制期的动物实验,以及少量而时间有限的临床实验。许多弊端和毒副作用都还没有充分显露出来,很难保证新药的疗效一定就是最好的。

  广告越多越好广告所推销的多是新药,宣传的多为其优点和特长,有时往往忽略了客观和全面,甚至还有夸大的成分,误导消费者。

  品种越多越好相同类型的药物有着相同或相似的成分,当你将几种药物同时使用时,往往会导致用药剂量过大而出现不良反应,严重者甚至还会发生意外。所以一般情况下,最好不要随意将几种相同类型的药物同时使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热点图文
  • 该健康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