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家庭护理 > 用药常识 > 正文

清热明目鲜桑叶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4
导语:患了急性扁桃体炎,可用桑叶、菊花煲粥来调理。桑叶、菊花两药可相辅为用,能疏散风热,清泄肺肝,故凡外感风热,发热头痛及目赤肿痛等证,都可用桑叶和菊花。如桑菊豆豉饮、桑菊薄荷饮、桑菊杏

  鲜桑叶有祛风清热,清肝明目之功效。倘为风热所侵,以致身体发热兼有咳嗽,用鲜桑叶煎水代茶服,能清理风热,疗效好而药性平和,体质稍差的人饮用亦无妨。小儿咳嗽频剧,气粗或咳声沙哑,喉燥咽痛,咯痰不爽,痰黏稠或稠黄,咳时汗出,常伴鼻流涕,口渴,头痛或肢体酸痛,身热,苔黄。可以用鲜桑叶加菊花、杏仁、白糖煎水饮服,有清热止咳,化痰的作用。

  小孩肺胃燥热,口臭唇焦,小便短赤,用鲜桑叶煲红糖茶调理有良效,此茶大人小孩均可饮。

  用鲜桑叶、鲜枇杷叶、白茅根配合大蕉和甘蔗水煎代茶服,能清肺火,治咳嗽,清胃火,通利大小便,是一味老幼咸宜的保健食疗佳品。

  患了急性扁桃体炎,可用桑叶、菊花煲粥来调理。桑叶、菊花两药可相辅为用,能疏散风热,清泄肺肝,故凡外感风热,发热头痛及目赤肿痛等证,都可用桑叶和菊花。如桑菊豆豉饮、桑菊薄荷饮、桑菊杏仁饮等,都以桑叶、菊花为主要材料,再配合其他中药材以加强其功效。

  桑叶药性平和,但风寒感冒、口淡、咳嗽痰稀白者不宜服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热点图文
  • 该健康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