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阴道炎患者少吃辛辣、海鲜和甜点心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2
导语:阴道炎患者配以适当的饮食宜忌,如少吃辛辣别吃太甜,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可以使治疗更顺畅疗效更好。

  阴道炎患者配以适当的饮食宜忌,如少吃辛辣别吃太甜,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可以使治疗更顺畅疗效更好。

  1、忌辛辣食品。

  辛辣食品(辣椒、姜、葱、蒜等)多食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牙龈肿痛,口舌生疮,小便短赤,肛门灼热,前后阴痒痛等症状,从而使本病症状加重。

  2、忌海鲜发物。

  腥膻之品,如桂鱼、黄鱼、带鱼、黑鱼、虾、蟹等水产品可助长湿热,食后能使外阴瘙痒加重,不利于炎症的消退,故应忌食。

  3、忌甜腻食物

  油腻食物如猪油、肥猪肉、奶油、牛油、羊油等,高糖食物如巧克力、糖果、甜点心、奶油蛋糕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并影响治疗效果。

  4、烟酒

  吸烟能使本病加重,这是由于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使动脉血与氧的结合力减弱,酒能助长湿热,故应当禁忌,同样,含酒饮食如酒酿、药酒等均不宜饮用。

  5、注意饮食营养

  宜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以保持大便通畅;宜多饮水;防止合并尿道感染。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