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同是阴道炎 外阴瘙痒程度大不同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2
导语:这三种阴道炎一般都伴有外阴瘙痒,不过程度不同。霉菌性阴道炎病人外阴瘙痒程度重,且有灼烧感;滴虫性阴道炎或细菌性阴道炎病人外阴瘙痒较轻微,细菌性阴道炎病人也可不伴有外阴瘙痒。

  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一般都伴有外阴瘙痒,不过程度不同,患者可以通过简单方法自辨。但是,并不能依靠这个判断自我治疗,最好能去医院花10来元做个白带常规。

  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是女性易患的三种阴道炎。不同的阴道炎致病菌群不同,如果不针对具体的阴道炎类型对症下药,而是随便滥用治疗阴道炎的方法,不仅难以治愈,还有可能破坏本来正常的菌群,导致反复发作。所以只有分清阴道炎类型,对症下药,才能有效治疗。那么该如何鉴别这三种炎症呢?

  瘙痒程度

  这三种阴道炎一般都伴有外阴瘙痒,不过程度不同。霉菌性阴道炎病人外阴瘙痒程度重,且有灼烧感;滴虫性阴道炎或细菌性阴道炎病人外阴瘙痒较轻微,细菌性阴道炎病人也可不伴有外阴瘙痒。

  分泌物形态

  霉菌性阴道炎病人的阴道分泌物常为白色豆腐渣样,稠厚;滴虫性阴道炎病人,其阴道分泌物常为脓性泡沫状,稀薄;细菌性阴道炎病人,阴道分泌物为白色,并伴有鱼腥臭味。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