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什么样的乳房疼痛不正常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2
导语:根据乳腺痛对患者正常生活如睡眠、工作和性生活等方面的影响程度,可以将乳腺痛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乳腺痛。轻度疼痛为用手触碰感觉到疼痛。中度疼痛为活动时乳房疼痛。

  近来丁小姐的乳房不时胀痛,什么样的乳房疼痛不正常?用手碰一下就有感觉。恰好近来电视报刊大肆宣传乳腺癌的防治,丁小姐心里就更打鼓了:“莫非是乳腺癌?”她赶紧到医院,要求做乳腺检查。

  她做了体检后,医生告诉丁小姐,她的担心是多余的。什么样的乳房疼痛不正常?每个女人一辈子几乎都会有过一个阶段的“乳痛”,也许在青春期,也许在哺乳期,又或者在中年和老年。

  触碰感觉疼痛无须就诊

  根据乳腺痛对患者正常生活如睡眠、工作和性生活等方面的影响程度,可以将乳腺痛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乳腺痛。轻度疼痛为用手触碰感觉到疼痛。中度疼痛为活动时乳房疼痛。重度疼痛为安静情况下无感觉乳房疼痛且对日常工作生活有一定影响,甚至持续整个月经周期。

  其中,重度乳痛者需要就诊并接受治疗。什么样的乳房疼痛不正常?像丁小姐这种情况非常常见,为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实在不必恐慌。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