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乳房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2
导语:回复:一些乳房疼痛的患者,由于一时找不到病因,认为自己患上了“乳腺癌”。其实,乳房疼痛的原因是很多的。女性在不同时期由于生理变化引起的暂时性乳房疼痛,医学上称为“生理性乳房疼痛”

  乳房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性别:女 患者年龄:20

  ●详细病情及咨询目的:

  乳头痛 有些硬是怎么回事

  回复:一些乳房疼痛的患者,由于一时找不到病因,认为自己患上了“乳腺癌”。其实,乳房疼痛的原因是很多的。女性在不同时期由于生理变化引起的暂时性乳房疼痛,医学上称为“生理性乳房疼痛”,现将几种常见的类型介绍如下;一、青春期乳房胀痛:女孩最早的乳房疼痛, 一般在9~13岁发生,这时女孩乳房开始发育,先是乳头隆起,有轻微的胀痛感。初潮后,随青春期乳房的发育成熟会自行消失。二、经前期乳房胀痛:有很多妇女在月经来潮强有乳房胀满、发硬、压痛;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即可胀痛难受,原有的颗粒或结节感更加明显。这是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乳腺间组织水肿引起的。月经期过后,上述变化消失。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