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遭遇乳头内陷 不仅是美观问题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9
导语:乳头内陷(乳头凹陷)是一种乳房畸形,有的甚至是恶性肿瘤在乳房上的外在症状。青春期前,女性乳房不发育,乳头很小。青春期后,随着体内激素水平改变,月经来潮,乳房开始发育

  乳房内陷不仅仅影响乳房的美观,还会对乳房造成很多的危害,因此,很多爱美者不知所措。那么,乳头内陷到底该如何矫正及预防呢?

  何谓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乳头凹陷)是一种乳房畸形,有的甚至是恶性肿瘤在乳房上的外在症状。青春期前,女性乳房不发育,乳头很小。青春期后,随着体内激素水平改变,月经来潮,乳房开始发育,乳头也渐渐增大凸出。未婚女子与未孕妇女的乳头虽然较小,但都凸出乳晕平面;如果部分或全部低于乳晕平面,甚至反向内凹,陷于皮面之下,致使局部呈火山口状,这种情况就是乳头内陷(乳头凹陷)。

  乳头内陷对妇女的危害

  首先,它有碍健美和影响哺乳。

  第二,由于乳头凹陷,哺乳时乳头往往要被强行牵拉出来,此时乳头非常娇嫩,一旦碰撞,极易损伤、破裂和出血,可造成乳头乃至整个乳房感染,最终发生乳腺炎。

  第三,乳头是女性非常重要的性敏感点,许多女性的性欲是通过乳头刺激达到的。乳头一旦凹陷,则难以发挥有效的性刺激,甚至会影响男方的性欲。

  乳头内陷莫轻言整形

  小柔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时,就发觉自己两只乳房上的乳头与别人不太一样,乳头凹陷在乳房内,虽经过一些治疗,但都无济于事。考上大学、进入大城市后,小柔愈发感觉两只不挺的乳头,影响了自己的外在形象,这成了她挥之不去的一个心病。

  上大学不久,小柔就开始留意起这方面的美容信息,当听说某医疗美容诊所可以做这种乳头凹陷矫正术时,便前去咨询。接待她的一名整容师在检查了她的乳房后,称她的两个乳房发育完美,但两只乳头重度凹陷,不做整容手术严重影响美观。该整容师还表示,他们完全有把握做好这个手术,让她的两只乳头挺立起来。

  小柔随后与这家医疗美容诊所签订了“乳房矫正手术合同”,岂料手术实施后并未能达到满意的效果。

  后来,小柔再次找到这家医疗美容诊所要求重新实施手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医疗美容诊所在实施二次手术的过程中,破坏了她的乳腺组织,使她永久丧失了未来作为母亲的哺乳功能。更可悲的是,术后第三天她的左侧乳头便感染坏死缺失。

  温馨提示:乳头内陷矫正手术过程及并发症

  (1)松解引起乳头内陷的纤维束,必要时切断部分或大部分短缩的乳腺导管。

  (2)组织移植充填空虚的乳头。

  (3)在乳头颈部制造一狭窄环,防止被充填到空虚乳头内的组织疝出。

  (4)必要时作皮瓣移植,加大乳头或制造乳头颈。

  (5)术后作一定时间的乳头牵引,防止乳头内陷的复发。

  手术可能的并发症有:乳头麻木、外形不满意、乳头坏死、乳腺破坏、影响哺乳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