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女人要知的五个乳房胀痛时期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5
导语:这与性生活时乳房生理变化有关。性欲淡漠或者性生活不和谐者,因达不到性满足,乳房的充血、胀大就不容易消退,或消退不完全,持续性充血会使乳房胀痛。

  女人一生总有遇到乳房胀痛的时候,青春期、哺乳期等等。根据医学工作中的观察和研究发现,女性的乳房胀痛主要有六种类型。

  医学工作者经过长时期的观察和研究发现,女性主要有五种类型的乳房胀痛。

  拥有健康丰盈的胸部是每个女性的期望,但总会有些病变打扰它一生的幸福。要阻断这些病变,首先要学会自我检查乳房。

  乳房检查首先应观察乳腺的发育情况,两侧乳房是否对称,大小是否相似,两侧乳头是否在同一水平上,乳头是否有回缩凹陷;乳头、乳晕有无糜烂,乳房皮肤色泽如何,有无水肿和橘皮样变,是否有红肿等炎性表现,乳腺区浅表静脉是否怒张等。

  检查的最佳时间:月经正常的妇女,月经来潮后第9~11天是乳腺检查的最佳时间,此时雌激素对乳腺的影响最小,乳腺处于相对静止状态,容易发现病变。在哺乳期出现的肿块,如临床疑为肿瘤,应在断乳后再进一步检查。

  青春期乳房胀痛

  一般在9岁~13岁时发生,初潮后,胀痛会自行消失。

  孕期乳房胀痛

  一些妇女在怀孕40天左右的时候,由于胎盘、绒毛大量分泌雌激素、孕激素、催乳素,致使乳腺增大,而产生乳房胀痛,重者可持续整个孕期,不需治疗。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