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患了乳腺纤维瘤得手术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25
导语:乳腺纤维腺瘤好发于乳腺的外上方,多表现为球形肿块,肿块边界非常清晰,表面光滑,在乳腺内很容易被推动。除肿块外,病人多无其他感觉。肿块一般生长缓慢,可以多年无变化。

  乳腺纤维腺瘤到底是什么疾病,为什么总好发于20岁-30岁左右的年轻?为此问题,真爱乳腺科王忠和主任指出:今年至今,她们诊治了患“乳腺纤维腺瘤”的少女有500余例,其中一个26岁女性双侧居然生长了16个乳腺纤维腺瘤。

  王主任介绍说:“乳腺纤维腺瘤”好发于乳房上半部,一般为单发性,偶有一侧乳房内发现多个(2~3个,甚至10个左右),或两侧乳房同时发生。一般为卵圆形,大的可呈分叶状。初期如黄豆大小,生长比较缓慢,可以数年无变化,因为无痛、无痒等不适感,因此很少引起患者的注意。肿块在不知不觉中逐渐长大,由于未婚少女怕羞,不愿找医生检查,直到肿块长得较大时,才不得不去医院诊治。

  乳腺纤维腺瘤是女性乳腺最常见的良性肿瘤,约占乳腺良性肿瘤的75%。常见于18~25岁青年女性,肿瘤多为单发,少部分为多发,也可两侧乳腺同时出现。研究表明,乳腺纤维腺瘤的发生、发展与雌激素的刺激关系密切,因此月经来潮前或绝经后少见。

  乳腺纤维腺瘤好发于乳腺的外上方,多表现为球形肿块,肿块边界非常清晰,表面光滑,在乳腺内很容易被推动。除肿块外,病人多无其他感觉。肿块一般生长缓慢,可以多年无变化。但在妊娠或哺乳期,随着激素水平的变化,肿块可迅速增大,发展成为巨大的肿瘤,肿块直径〉7cm时,称之为巨纤维瘤。乳腺纤维腺瘤由上皮组织和纤维组织两种成分构成,虽然上皮组织癌变的几率很小,但纤维组织恶性变的可能性略大,有发展成为肉瘤的可能,总的来说有5%左右的恶变率,因此一旦诊断乳腺纤维腺瘤,一般仍建议手术切除为好。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