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专家提示乳腺增生患者的康复指南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23
导语: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因此,日常生活中避免或减少对乳腺增生不利的因素也是非常重要的。

  \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因此,日常生活中避免或减少对乳腺增生不利的因素也是非常重要的。

  一.情志调畅:

  本病发生与精神情绪有着密切的关系。平时应多听悦耳的音乐,养成养花、养金鱼等生活习惯。情绪应舒畅,解除不必要的顾虑,遇事勿怒,起卧有时。居室环境应清静、空气流通。情绪低落时可适当选择散步、太极拳、健身操等来分散注意力,调畅情志。

  二.饮食调摄:

  饮食宜清淡,多食蔬菜;忌辛燥刺激之品,如姜、蒜、韭菜、花椒、辣椒等;忌烟酒。

  三.适时检查:

  极少数病人可产生恶变,应每隔3个月到医院复查一次,必要时作活体病理切片检查。平时可自己检查,左手叉腰,右手触摸左侧乳房,检查右侧乳房时则相反。检查时应注意用手指轻触并在胸壁表面回旋触诊,切不可抓捏,否则会把正常乳腺抓起而误认为肿块。一旦发现有迅速增长或质地变硬的单个肿块,应立即就诊。

  专家提醒: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因此,日常生活中避免或减少对乳腺增生不利的因素也是非常重要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