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女人如何保护自己的乳房

编辑:admin健康出处:99健康网点击数:2010-08-09
导语: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开发出一种装置,可以利用气味检测乳腺癌。理论上,女性如果患有乳腺癌,其癌症产生的代谢物就有一

  女人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乳房呢,可以从三个方面开始做专业检查、自我乳腺癌新检测方法、基因检查乳腺癌.

  女人如何保护自己的乳房

  做专业检查

  医生建议,女性35岁以后(高风险女性30岁哟),每18个月做一次专业乳腺检查。包括专科医生的触诊、超声波乳腺检查、X线钼靶照相。

  自我乳腺癌新检测方法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开发出一种装置,可以利用气味检测乳腺癌。理论上,女性如果患有乳腺癌,其癌症产生的代谢物就有一种特殊的气味。通过装置这些代谢物会被吸收到纳米口袋中,研究人员通过电导的变化或者从屏幕上就可以检测到这些代谢物,从而标记乳腺癌。该研究小组获得了美国癌症研究创意奖金。

  发现乳腺癌风险基因

  已经科学证实,BRC-1 和BRC-2是乳腺癌的风险基因,可以在国内设有“基因门诊的医院或科研单位检查是否携带这两种基因。有乳腺癌家族史、长期吸烟和习惯食用红色肉类(牛肉、羊肉等深色肉类)的女性,可以加查SBC基因。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