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频繁人流会诱发乳腺癌

编辑:admin健康出处:99健康网点击数:2010-06-21
导语:大规模流行病学调查表明,雌激素对乳腺癌发生具有潜在促进作用。一般认为,人流3次以上,即为多次人流,对乳腺有潜在危害,

  大规模流行病学调查表明,雌激素对乳腺癌发生具有潜在促进作用。一般认为,人流3次以上,即为多次人流,对乳腺有潜在危害,可能诱发癌症。

  人流与乳腺癌的关系

  女性乳房发育生长,依赖于激素刺激。除了脑垂体激素协调作用外,主要还有雌激素和孕激素。雌激素促进乳腺管和管周实质组织生长,孕激素促进乳房小叶和腺泡结构的发育。

   怀孕后,体内雌激素水平提高,乳腺导管和腺泡发育旺盛,血管增多,乳房膨胀饱满,为分娩后哺乳作准备。

   此时,如果做人流,突然中止妊娠,胚胎被清除,由它产生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锐减,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随之下降,乳腺生长骤停,腺泡萎缩,乳房复原。

  但这种复原通常是不完全的。因为人流与分娩不同。分娩是“瓜熟蒂落”,是自然生理过程,而人流是强行中止妊娠,很容易引起乳房疼痛,或诱发小叶增生等疾病,引起肿块,大大增加乳癌发病机会。统计资料显示,人流诱发乳腺疾病占40%左右。

  大规模流行病学调查表明,雌激素对乳腺癌发生具有潜在促进作用。一般认为,人流3次以上,即为多次人流,对乳腺有潜在危害,可能诱发癌症。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