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时令养生 > 正文

十一长假 警惕六大恶习侵袭健康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14
导语:小处方:一是家中要注意通风换气,注意室内的消毒。二是节日期间,尽可能少去车站、商场、医院等人群聚集场所。三是外出旅游期间,尤其要注意车、船、飞机、厕所等公共场所内的拉手、椅背扶手、

  平时睡得少,利用长假“补觉”是可以的,但不能睡过了头。特别是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三高”患者,尤其不要闷头大睡。

  一、长假补觉越补越累

  人们平时生活节奏很快,长假期间正是补充睡眠的好机会。但不少人觉是睡足了,却换来了整天的昏昏沉沉,再次面对工作时会出现焦虑、恐惧的情绪。究其原因,在节日期间“闷睡”,会将各种生理代谢活动降到最低水平,可造成脑供血不足、消化不良、便秘等疾病。

  小处方:平时睡得少,利用长假“补觉”是可以的,但不能睡过了头。特别是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三高”患者,尤其不要闷头大睡。应继续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为长假过后回归正常健康的作息规律做好准备。

  二、连续上网警报拉响

  有人长时间上网,造成双眼红肿、神经衰弱和身体酸痛;有时饭也顾不上吃,最终导致胃出血。这些症状主要发生在青少年身上。另外,网吧电脑的键盘上有大量的病毒和细菌,容易传染各种疾病。

  小处方:每次上网不应超过两小时,且每隔半小时要休息5分钟。长时间上网,房间一定要注意通风,下机后最好洗个热水澡,喝一杯牛奶等。接触网吧键盘的人,应经常洗手。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