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亚健康 > 正文

职场精英越精越近亚健康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01
导语: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城市化的迅猛推进,慢性疲劳综合征正成为一种“全球流行病”。资料表明,慢性疲劳综合征在美国的发病率达到2%左右,调查发现,慢性疲劳综合征在高学历白领阶层及30-50岁的女

  白领的生活看似光鲜亮丽,其实内里是危机四伏。除了我们外人看不到的明争暗斗之外,更多的是对身体健康的损耗,尤其是对他们的精神,长时间紧绷的神经和严重缺乏的休息,放他们的健康都频频亮红灯。

  身处钢筋水泥的丛林,夹着一大叠重要计划和报表,都市白领需要攀爬的不仅仅是几百级台阶的写字楼,更需要攀爬职场人生没完没了的更高位置;同时,需要躲避的也不仅仅是满大街的车水马龙,更要时刻提防客户撕毁合同的危险和竞争对手杀手锏。

  高速的经济发展带来的快节奏、高强度、高竞争,使得过去曾让无数人羡慕的职业经理人、白领一族、IT精英,乃至于新闻记者、营销人员等等深感身心疲惫,甚至患上了慢性疲劳综合征,一个“累”字成了他们对生活最大的感受,“越白越累”成了他们在职场晋升中与惊喜相约而来的担忧……

  A ◆典型案例

  精英的“双面人生”

  朱先生在所有人眼中绝对是一个职场精英、成功人士——年纪轻轻已是一家知名杂志的编委,文名远播、收入可观,宽宅名车一样不缺,人也是英俊高大、知识渊博、谈吐风趣,是很多美女眼中的白马王子。

  然而所有人都不可能想到的是,很多时候当他回到家中扔掉西服、蹬掉皮鞋之后,就会紧闭门窗,将音响开到惊人的音量,然后一手拿起话筒,一手提上啤酒一通狂吼乱唱。第二天一早,往往从沙发上醒来,便又迅速穿上西服、蹬上皮鞋重新融入喧嚣的都市车流中……

  这样的“双面生活”过了将近三年之后,他感到自己“快不行了”,越来越烦躁、越来越不能集中精力、越来越不能顺利入睡,提笔忘事、张口忘话的情况越来越多,最后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必须求助于医生了。

  心理医生的判断是:朱先生属于典型的压力综合征,情绪失控、精神涣散、记忆力下降、失眠、腰酸背痛等问题正是慢性疲劳综合征的表现。

  经过三个月治疗,他的情况有了很大改观。但医生表示:最重要的还是此后相当长时间内他自己如何科学调适的问题,否则情况还会回退。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