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亚健康 > 正文

不要轻视了烦人的亚健康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1
导语:何人易处亚健康状态什么人容易处于亚健康状态呢?有关专家开玩笑地说:“农民没有亚健康。”他说,工作环境紧张、工作压力比较大的人出现亚健康症状的机会较大,如在外企、合资企业工作和自己当老

  亚健康是现代人常有的问题了,完全健康的人几乎找也找不到,大家都在忙忙碌碌中“堕落”着,让这种不太健康的状态也看似成为一种正常状态。然而,我们不能就让自己这样浑浑噩噩地过去了,真实的事例告诉我们,对待亚健康松懈不得,早一日发现,早一日让自己身体更好。

  亚健康事件:

  今年29岁的王勇1994年大学毕业后在外企从事管理工作,在四五年中,每天面对电脑工作十几个小时,生活也因为工作的关系很没有规律。加上自己的性格好静,不喜欢运动,从去年3月份开始,他的身体感到莫名的疲劳,四肢无力,容易发脾气。

  他想可能和工作环境有关系,所以就换了一个工作,尽量少和电脑打交道,但身体状况不但没有改善,反而越来越严重,一天只能吃1—2两米饭,继而发展到剧烈地呕吐、失眠,一晚醒好几次,而且每次“发病”都没有明显的诱因。王勇每天像抱着一个定时炸弹,惊恐地等着这种怪病的降临。

  去年7月底,他开始住院,到今年3月份一共进了6所不同的医院,花费了六七万元,但症状没有消失,甚至连确切的病因都没有弄清楚。中医也试了,西医也试了,但最后的结论是“没病”。在医生的帮助下,他才知道原来自己没有病,只是处于亚健康状态。王勇说:“一般的人如果出现了种种不适的症状,就会认为自己肯定得了病,但实际上不一定。我很早就听说了亚健康,但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