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亚健康 > 正文

过劳死也许明天就轮到你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1
导语:高健缺席了单位会议,有关领导多次拨打其手机和家中固定电话,均无人接听。后来他们联系到高健的母亲,其母亲回到家中才发现高健倒卧在厨房内。高健经医生抢救无效死亡

  过劳是现代人通有的一种毛病,超负荷的工作让我们时时面临着困境。很多人凭着自己年轻的身体就对休息不在乎,下了死力去工作者,但是,这种状况是非常危险的。近日又有益处民警过劳而亡的事例发生,它让我们在惋惜失去了一位好同志之外,也给我们敲响了提防亚健康的警钟。

  事件回播: 惠州市公安局入职2年的年轻警察高健冒着严寒蹲守抓捕犯罪嫌疑人后,又继续参与对抓获人员的审讯,最终因劳累过度不幸猝死在家中,年仅26岁。 主动请缨连续工作

  今年,粤赣高速公路惠州、河源段车匪路霸犯罪活动猖獗。惠州市公安局迅速组织开展专项打击工作,高健作为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情报信息大队的一名业务骨干,被抽调到专案组。

  本月,经过连续10多天的奋战,案件侦破工作取得了突破,准备展开抓捕工作。接到通知后,忙碌了一天刚回到家中的高健二话没说,于当晚9时赶回单位参与行动。当晚正值寒流南下,气温骤降近10℃。当晚的行动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2时,行动中共抓获了13名犯罪嫌疑人。

  高健主动请缨留下来参与审讯和看管工作,“他说他年轻,熬得住”,刑警大队情报信息大队大队长巫卫东回忆说。高健一直坚持到14日早上9时才交班回家休息。至此,高健已经连续工作了20多个小时。15日晚上7时,高健又赶回单位继续参与审讯,直至次日凌晨2时。

  高健缺席了单位会议,有关领导多次拨打其手机和家中固定电话,均无人接听。后来他们联系到高健的母亲,其母亲回到家中才发现高健倒卧在厨房内。高健经医生抢救无效死亡,后经检验,证实高健是因过度劳累导致猝死。

  过劳的8个隐身信号

  好羡慕古时的大贤呀,“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越来越怀疑自己有自虐的倾向,买车是让回家更晚,手机以备老板随时吩咐,无线与宽带让我们逃离不了工作,咖啡好喝只为了透支早已疲惫的精神。摇一摇僵硬的臂膀,揉一揉昏花的双眼,身心的疲劳又向谁诉说?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