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保健误区 > 正文

揭开背痛最常见的七大误区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2
导语:与睡硬床垫(2.3,从硬到软以10计)的人相比,睡中等硬度床垫(5.6)的人更少出现背痛和无力。不过,根据睡眠习惯的差异及背痛病因的不同,不同的人可能需要不同的床垫。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腰腿疼背痛的毛病就慢慢出现了,但是背痛有七大误区,你知道吗?

  【误区一:时时端坐预防背痛

  坐得太直,且长时间坐姿保持不变同样会给背部带来压力。如果你每天坐着的时间很长,那么每天试几次下面的方法:脚着地,背靠椅子,背部微屈。更好的方法是:每天站一会。

  【误区二:搬运重物会损伤背部】

  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搬的东西有多重,而在于如何搬。当你要搬运重物时,你应该在它边上蹲下来,背部挺直,头抬起。然后站起来,用双腿的力量搬起重物。

  【误区三:躺在床上直到背痛消失】

  休息的确有助于缓解引起背痛的急性损伤或肌肉劳损。但卧床休养的观点却是一个错误认识。在床上躺个一两天可能会加剧你的背痛。

  【误区四:背痛都由损伤所致】

  椎间盘退变、外伤、疾病、感染甚至遗传因素都会导致背痛。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