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保健误区 > 正文

运动误区毁了你的健康“长城”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2
导语:肌肉疼痛只能说明你锻炼过度或训练不当。由于肌肉运动过快,有氧酵解不足,无氧酵解代之,使肌肉组织中的乳酸浓度增加,产生堆积,从而引起肌肉的神经末梢受到刺激而发生疼痛。

  日常的锻炼都是为了让我们的身体得到更好的护理,好让我们的身体处在最佳的状态中。可是说到运动时,你要注意若是你走入误区中那就不是保健身体而是有可能是毁了身体。

  对于运动的误区你一定要有所了解,一定别让自己走入运动误区中!现在就一起来了解这么一些运动误区:

  1、运动误区——只有出汗才算运动有效

  出汗不出汗,不能用来衡量运动是否有效。人的汗腺各不相同,分活跃型和保守型两种。有人属前者,而有人属后者——与遗传有关。因此不能用出汗来判断运动是否有效。

  2、运动误区——不管从事哪项运动,穿什么鞋都无关紧要

  应根据不同标准挑选运动鞋。什么运动项目、如何进行运动,身体哪部分受力在挑选运动鞋时都要被考虑到。

  3、运动误区——经过一段时间运动后肌肉就不会萎缩

  运动停止后几个月,就会长出脂肪。所以,运动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两次运动间的间隔时间不宜过长。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