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保健误区 > 正文

维生素&西药服用有禁忌 记住要点护健康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2
导语:服用胃药会减缓胃壁吸收,感冒药、维生素、若与胃药同时服用,将会降低药效。但医师开立的处方签不在此限制之列。

  现代人注意补充营养,于是吃很多维生素片;现代人希望药到病除,于是常吃西药。掌握吃维生素与西药的诀窍,才能守护健康

  *维生素

  1.服用过量脂溶性维生素易致肾中毒

  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D.E.K)服用过多,会囤积在体内,肾脏无法代谢,导致肾中毒。多余水溶性维生素虽会排出体外,但在代谢过程中也会增加身体器官运作次数。

  2.不可空腹服用综合维生素

  现代人饮食型态改便,每天应服用1粒综合维生素以均衡身体所需的营养素。但综合维生素中的铁剂、叶酸会刺激胃黏膜,最好不要空腹服用,可在早餐后、或随早餐同时服下。

  3.维生素不可与成药或中药同时服用

  维生素进入体内后会逐渐崩解,约需2小时才能完全吸收,切不可与任何成药或中药同时服用,以免阻碍维生素的吸收,需间隔2小时以上。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