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保健误区 > 正文

意想不到的错误健康常识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2
导语:经常用水清洗的厕所其实比人们刻板印象中的干净多了,反倒是从事家庭细菌研究的科学家们有一项令人震惊的发现,也就是在电脑键盘表面与里面出乎意料地藏有很多细菌。

  生活中很多你认为正确的健康常识,也许是错误的。今天就来为你揭露21个意想不到的错误健康常识,教你正确的健康生活小常识。

  烫伤药膏对于灼伤很有用?

  烫伤时最重要的是:在受伤的组织上冰敷,使烫伤时所承受的高热不要再造成其他伤害。医生建议:烧伤或是烫伤的部位至少要在冷水中泡上20分钟后,马上寻求医生协助。

  流鼻血时要将下巴抬高?

  这种方式唯一的好处就是不会把血滴到衣服或是地板上,但是流血的情况并不会因此而停止,血反而会流进咽喉里,情况比较严重的话,甚至还会引起呕吐和窒息的症状。比较好的处理方式是,在流血的鼻孔中塞入一团小棉球,然后轻压鼻翼,并且将头部往前倾,而在脖子上围一条冰毛巾或湿毛巾也有助于止血。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