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情感物语 > 爱情感悟 > 正文

拒绝单身清除身边的食草男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16
导语:时下80后、90后的男生中“食草男”不在少数。《海角7号》的男主角就是典型“食草男”。“食草男”顾名思义,沿袭了草食性动物本性——温和、友善、被动、攻击性低

  时下80后、90后的男生中“食草男”不在少数。《海角7号》的男主角就是典型“食草男”。“食草男”顾名思义,沿袭了草食性动物本性——温和、友善、被动、攻击性低,在他们的爱情字典中从没有积极主动。崇尚“温”爱“慢”性,堪比柳下惠,经常让那些渴望爱情滋润的姐妹们恨得牙痒痒。相对于散发着强烈男性荷尔蒙的“食肉男”,“食草男”与女性的关系是“比友情多,比爱情少”。

  他们为什么食草?

  心理专家指出:“食草男”是心理不够成熟的一类男生,他们缺乏应有的男性气质。造成“食草男”的原因很多。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食草男”成长的时期正是全球发展变化最快的时候,动荡、不安的大环境造成了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有太多焦虑和不确定性。升学、就业的困境让他们很迷失,激烈的竞争导致他们缺乏自信与激情。

  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凡事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所回报。过去的男人也都认同这种观念,在恋爱上也是如此。但是如今的年轻男人敏感地发现,很多事情并非自己所能掌控,这种看法反映到对待女性上,让他们不再对异性抱有太多幻想。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拒绝单身清除身边的食草男_插图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