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运动健身 > 家庭健身 > 正文

将家务劳动举一反三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4
导语:要把乏味单一的家务劳动变成健身活动,还有个转化的过程。譬如扫地等以腰腿用力为主的劳动,可以边扫地边进行扭腰的活动;淘米时,可用左右手轮流进行,带动肩部的摆动;以站姿为主的家务

  要把乏味单一的家务劳动变成健身活动,还有个转化的过程。譬如扫地等以腰腿用力为主的劳动,可以边扫地边进行扭腰的活动;淘米时,可用左右手轮流进行,带动肩部的摆动;以站姿为主的家务,可以有节奏地上下左右摆动腿部;以坐姿为主的家务,可以有节奏地耸动颈部、肩部。上街购物、倒垃圾时,尽量利用走路、上下楼梯的机会,进行腿部锻炼。总之,可以结合具体情况,举一反三,自己设计动作。

  一位全职妈妈沈女士说,生孩子之前经常去健身房锻炼,现在每天要带孩子没时间,请了个钟点工烧饭,收拾房间的家务都是自己做。因为是复式房子,所以每天上上下下得跑好几个来回。空下来时,就抱着孩子或是推着婴儿车外出散步。她觉得只要每天饮食适量,这样的活动量可以起到保持体型的效果。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