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皮肤疾病 > 正文

心理压力也会可能导致皮炎湿疹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3
导语:皮炎湿疹的主要症状为瘙痒红疹,病情反复发作。此外,还可以表现为水疱,糜烂,渗透,结痂,脱屑,皲裂等。并同时伴有剧烈瘙痒。皮炎湿疹是对同一类疾病不同角度的描述。

  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部就皮肤顽疾所作的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皮炎湿疹患者病人群中办公室一族呈上升趋势。许过都市白领被反反复复的红疹,瘙痒困扰着,如不及时治疗,病情会日益严重,迁延难愈。并且,暴露在皮肤表面的难看的红疹也严重影响着白领的社交活动,剧烈的瘙痒无法正常地休息和工作。此外,最令白领们担忧和焦虑的是瘙痒,红疹的反反复复发作,并且不知道症状何时又会回来。

  皮炎湿疹的主要症状为瘙痒红疹,病情反复发作。此外,还可以表现为水疱,糜烂,渗透,结痂,脱屑,皲裂等。并同时伴有剧烈瘙痒。皮炎湿疹是对同一类疾病不同角度的描述。它们是皮肤科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多数皮炎可查出致病原。暂查不出致病原的,我们称之为湿疹。也有患者始终无法找到病因,这类湿疹的发生,则可能与环境及心理因素(如焦虑,紧张,心理压力过大等)有很大的关系。医学界对皮炎湿疹疾病的不断研究表明其致病除外部因素;如接触化学制剂,化妆品,染料,动物毒素,代谢等之外,心理因素对皮炎湿疹类皮肤病的影响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办公室相对复杂的人际环境,激烈的竞争以及繁重的工作压力,都使都市白领们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因此,在主要由于心理因素患皮炎湿疹的患病人群中,办公室白领占绝对多数。一项有1524名知识分子参加的心理测试结果显示,其中690人有焦虑状态,490人认为自己在人际关系方面有障碍,与周围环境处于敌对状态的有137人。

  据专家介绍,由于剧烈的瘙痒难以忍耐,所以一些患者不停搔抓可能引起继发感染。一些患者还习惯使用止痒药膏,但当时止痒,只是解决表面问题,瘙痒红疹很快又回来,并且,一些止痒药膏含有一些如冰片,薄荷成分,而这些成分本身就有可能成为过敏原。李教授介绍,在使用外用药治疗皮炎湿疹上,主张使用加入了抗菌成分的药物,同时含有曲安耐德和硝酸益康唑。经科学研究证明,微生物(细菌,真菌)在皮肤疾病的发生,发展过程中参与,加重了疾病。研究表明,在患者皮炎湿疹发病部位,真菌和细菌的数量远远高于正常人群同一部位的带菌数量,因此抗菌就显得格外重要。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