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皮肤疾病 > 正文

防治荨麻疹的一些注意事项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10
导语:有荨麻疹病史的人,要注意保持室内外的清洁卫生,家中要少养猫、狗之类的宠物。避免吸入花粉、粉尘等。对风寒暑湿燥火及虫毒之类,要近而远之。生活规律以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

  荨麻疹是可以防治的,要尽可能地找出发病诱因并将之除去。

  1、 因冷热刺激而复发者,不应过分回避,相反应该逐步接触,逐渐延长冷热刺激的时间,以求适应,积极治疗原发疾病。

  2、杜绝病源,如急性扁桃体炎、胆囊炎、病毒性肝炎、阑尾炎、肠道蛔虫病等。

  3、仔细查找引发因素,禁用致敏药物及短期禁用可疑食物,积极控制感染和治疗是关键。

  4、如合并细菌感染者,应积极给予抗菌素,病毒感染则可用奥复星、利巴韦林、阿昔洛韦,真菌感染可用疗霉舒等。如有寄生虫感染需给予驱虫剂,慢性荨麻疹常需用二种以上抗过敏药。

  5、慎防吸入花粉、动物皮屑、羽毛、灰尘、蓖麻粉,避免接触致敏原,禁用或禁食某些机体过敏的药物或食物品等。

  6、 严重的荨麻疹需到医院,必要时吸氧、静脉输激素、升压药等;可适当选择中药口服以驱风健脾、凉血解毒。外用药可采用炉甘石洗剂止痒。

  在防治荨麻疹过程中应注意: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