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家庭护理 > 用药常识 > 正文

当心维生素C的不良反应

编辑:梅梅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17
导语:贫血:长期大量服用维生素C,可减少肠对维生素B12的吸收,致使巨幼红细胞性贫血的病情加剧恶化。若病人先天性缺乏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每日使用维生素C超过5克时,会促使红细胞破裂

  近年来据国内外研究表明,由于维生素C的用量日趋增大,产生的不良反应也愈来愈多。现将其不良反应介绍如下。

  腹泻:每日服用1~4克维生素C,即可使小肠蠕动加速,出现腹痛、腹泻等症。

  胃出血:长期大量口服维生素C,会发生恶心、呕吐等现象。同时,由于胃酸分泌增多, 能促使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疼痛加剧,严重者还可酿成胃黏膜充血、水肿,而导致胃出血。

  贫血:长期大量服用维生素C,可减少肠对维生素B12的吸收,致使巨幼红细胞性贫血的病情加剧恶化。若病人先天性缺乏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每日使用维生素C超过5克时,会促使红细胞破裂,发生溶血现象,而产生贫血,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热点图文
  • 该健康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