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家庭护理 > 看化验单 > 正文

专家教你看尿常规检查结果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6
导语:医生经常被问到尿常规检查结果怎么看这个问题,既然很多人对此都有疑惑,那我们就请专家来介绍怎样看尿常规检查结果,让大家都学会自己看尿常规检查结果。

  医生经常被问到尿常规检查结果怎么看这个问题,既然很多人对此都有疑惑,那我们就请专家来介绍怎样看尿常规检查结果,让大家都学会自己看尿常规检查结果。

  尿常规检查结果怎么看?

  1.尿蛋白(PR0)

  正常尿常规检查一般无蛋白,或仅有微量。尿蛋白增多并持续出现多见于肾脏疾病。但发热、剧烈运动、妊娠期也会偶然出现尿蛋白。故尿中有蛋白时需追踪观察明确原因。

  2.尿糖(GLU)

  尿糖阳性要结合临床分析,可能是糖尿病,也可能是因肾糖阈降低所致的肾性糖尿,应结合血糖检测及相关检查结果明确诊断。由于尿中维生素C和阿斯匹林能影响尿糖结果,故查尿糖前24小时要停服维生素C和阿斯匹林。

  3.尿红细胞(RBC)

  每个高倍显微镜视野下,尿液红细胞超过5个以上,称为镜下血尿;大量红细胞时,称“肉眼血尿”,可见于泌尿系统炎症、感染、结石、肿瘤等,应加重视,并立即到泌尿专科进一步检查,以明确血尿的部位和原因。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热点图文
  • 该健康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