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女性经常腰痛要当心盆腔炎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5
导语: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但对于女性而言,多种妇科疾病都可以诱发腰痛,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盆腔炎。因此,当女性出现腰痛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切不可只盯住腰部

  盆腔炎指女性上生殖道及其周围组织的炎症,为妇科的常见病。炎症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几个部位同时发病。女性经常腰痛要当心盆腔炎,腰痛也是盆腔炎的症状表现。

  女性经常腰痛要当心盆腔炎

  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但对于女性而言,多种妇科疾病都可以诱发腰痛,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盆腔炎。因此,当女性出现腰痛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切不可只盯住腰部,认为只是腰部的问题引起来的,其实腰痛往往有可能是患了妇科疾病的信号。腰痛也可能是盆腔炎所引起的,关注盆腔炎的症状很重要。

  一般来说,有四类妇科疾病会引起腰部疼痛。宫颈炎症的产生,除了白带会出现异常,炎症扩散到盆腔后,就会出现腰部的酸痛及下腹部坠痛,在月经和排便或性生活时会加重。

  盆腔炎的症状之一也是腰痛。如果盆腔内患有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颈肿瘤、卵巢囊肿等,压迫神经或肿瘤细胞向盆腔结缔组织浸润,均可发生腰痛,并且痛感随着肿瘤的增大而加剧。

  女性经常腰痛要当心盆腔炎,因此,一旦出现腰痛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妇科检查。

  通过上面的介绍,详细大家都清楚了。温馨提醒,广大女性朋友要关注盆腔炎的症状,平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不洁性生活,并定期去做好妇科检查,流产后的女性还要注意科学调养。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