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乳腺癌防治日:呵护乳房三部曲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1
导语:每年的10月是世界防治乳腺癌关爱月,而今年10月21日就是乳腺癌关爱日。这提醒我们应该更重视乳房健康。呵护乳房是很重要的。乳腺癌的呵护应该从生活的一些角度上去做好。

  每年的10月是世界防治乳腺癌关爱月,而今年10月21日就是乳腺癌关爱日。这提醒我们应该更重视乳房健康。呵护乳房是很重要的。乳腺癌的呵护应该从生活的一些角度上去做好。具体给大家整理了三个护理要点。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一些相关的乳房呵护的方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乳腺癌防治日:呵护乳房三部曲

  一、重视饮食预防乳腺癌

  ①避免饮酒: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妇女患乳癌的危险性较很少饮酒者高,因此应该避免饮酒。②少喝咖啡。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黄嘌呤可促使良性乳腺增生,而良性乳腺增生又与乳癌发生有关。③多吃果菜。在日常膳食中适当地多吃些这类食物,不仅有益于健康,还有助于乳癌的预防。

  二、适量运动预防乳腺癌

  国外有人做过统计,育龄妇女每周平均进行4小时的体育锻炼,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要减少60%。运动可以使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下降,减少排卵次数。尤其是使能生成雌激素的腹部脂肪积聚减少,让免疫系统功能处于良好状态。

  三、清洗乳房预防乳腺癌

  乳房注意清洗液是很重要的。妇女要常用温水清洗胸部,但要注意保护乳房。不可用力牵拉乳房及乳头,不可用力搓揉,应以一手往上轻托乳房,另一手指腹顺时针方向轻揉。孕妇可在浴后抹些橄榄油,可使乳房皮肤滋润而有韧性。

  其实并不是每年到了乳腺癌防治日再来做预防,平时生活中都应该注意做好预防准备。学会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是很重要的,女人要呵护自己的乳房,别给自身带来麻烦。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