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乳腺癌 要跟乳房说再见?

编辑:梅梅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12
导语:乳腺癌普查可以增加早期乳腺癌的检出率,在降低乳腺癌死亡率中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乳腺癌普查主要有五种手段

  健康的乳房是女性胸前一道亮丽的风景,然而乳腺增生、乳腺癌等疾病却使女性胸前危机重重!现代女性长期处于高压状态,据有关调查显示乳腺癌已成为现代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而且发病高峰年龄比欧美国家女性提早了10年。乳腺癌的预防和治疗迫不可待。

  乳腺癌需要乳房切除吗?这需要根据乳房肿块所在的位置等病情而定。有专家认为,如果肿瘤在2厘米以下,可以根据患者的个人体质、乳房大小以及经济承受能力而考虑选择不彻底切除乳房的“保乳术”。但保乳术仅限于早期没有出现淋巴转移的乳腺癌病人,对于中晚期病人来讲,医生还是主张手术彻底切除。

  为美丽的乳房,做好乳腺癌普查

  乳腺癌普查可以增加早期乳腺癌的检出率,在降低乳腺癌死亡率中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乳腺癌普查主要有五种手段:

  1、乳腺钼靶照相。主要针对无症状人群,可检出0、5cm左右的早期乳癌,准确率达90%,对老年妇女尤为适用。乳腺照相不仅能诊断良、恶性,还能帮助医生早期发现临床查体摸不到的乳腺癌。40岁以上的女性,每1~2年应做一次乳腺照相,50岁以上每年做一次乳腺照相,35~40岁妇女应做一次乳腺照相作为基础资料保存,以便以后作为对照。

  2、乳腺B超。乳腺B超是一种经济、简便、无创伤、无痛苦的检查方法,在鉴别可触及或不可触及的囊性肿物和实性肿物方面具有独到之处,是年轻妇女妊娠期、哺乳期乳腺疾病的首选。但对微小钙化的检测敏感性不如乳腺照相,两种方法可以互补,提高乳腺癌的检出率。

  3、对发现乳头溢液的病人可进行乳管内视镜检查。大约10%~30%的乳头溢液是由乳房内恶性病变引起。

  4、B超引导乳腺穿刺活检,亦称真空辅助活检。病理诊断准确率几乎达到100%,具有损伤小,不易形成血肿,并发症少等优点。

  5、X线引导导丝定位活检。对于钼靶X线发现的可疑恶性的微小钙化及小结节,需活检定性。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