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人流专区 > 正文

人流后谨记五大注意事项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6
导语:这个要注意了,有些女性在做完人流后当天就用凉水洗手。认为只要在人流后不用凉水洗脸就行了。其实不然,做完人流后,人体相当虚弱,对寒气的入侵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力。

  随着人们思想越来越开放,我国每年做人流的人数也越来越多,但很多女性由于不了解人流后的注意事项,从而引起了疾病或者落下病根的人数也不少。那么人流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由专家给大家介绍一下人流后的五大注意事项。

  人流后应谨记五大注意事项

  人流后多久可以洗澡?

  另外,人流后可以洗澡吗?可以,但是人流后一个星期内不可以洗澡,如果有需要的话,尽量用温水来擦拭身体。人流一个星期后,才可以洗澡,但切记不可洗盆浴。因为人流后,子宫和引阴道内粘膜受损,对防御外界细菌的能力大大降低。因此,要避免一切逆行感染的可能性。

  以前有人将人流后注意事项描述得非常严重,号称人流后不可以洗头洗澡,不能下地。这种说法不能说完全错误,但值得商权。人流后三天就可以洗头,人流后一个星期可以洗淋浴。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