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保健误区 > 正文

咽喉片不能当“糖”吃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2
导语:中药类润喉片以中药成分为主,比如西瓜霜润喉片、金嗓子喉宝、复方草珊瑚含片、六神丸等,主要是通过刺激黏膜,来达到“生津止渴”效果。但是,它们不适合病毒性咽喉炎

  咽炎属于慢性病症,吃药或打针都无法根治,因此多数人缓解咽部疼痛的方法是吃润喉片,如喉片可清热解毒、消炎杀菌、润喉止痛,用来治疗咽喉炎、扁桃体炎等咽喉病等疾病,可以起到应急作用。

  使用抗菌素治疗慢性咽炎

  使用抗菌素治疗慢性咽炎要选准时期,慢性咽炎的病因较复杂,治疗上还是要对症下药,通过长期的消炎、抗菌来治疗,效果会更好。在急性期应及时选用抗病毒、抗菌药物治疗,勿使它转为慢性。而在慢性期抗菌药物一般不主张服用抗菌素,主要是加强预防与保护,避免各种诱因。

  咽喉片当糖吃,不妥!

  但有些人将喉片当作糖果吃却很不可取。因为薄荷喉片具有收缩口腔粘膜血管、减轻炎症水肿和疼痛的作用,但在口腔无炎症时经常含服却会使因粘膜血管收缩、粘膜干燥破损,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

  不良影响1:加重炎症

  中药类润喉片以中药成分为主,比如西瓜霜润喉片、金嗓子喉宝、复方草珊瑚含片、六神丸等,主要是通过刺激黏膜,来达到“生津止渴”效果。但是,它们不适合病毒性咽喉炎,因为病毒本身会刺激局部黏膜分泌,引起流涕、咳嗽等症状,而使用中药润喉片治疗病毒性咽喉炎,只会加重这些症状,不仅会使有害菌乘虚而入,而且还会使本来不致病的细菌也乘机兴风作浪,引起合并感染。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