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保健误区 > 正文

为了健康春节千万别犯这十忌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2
导语:节日期间食物油腻,胆病患者如果大量进食荤腻食品,会加重胆囊的负担,诱发急性胆囊炎。因此,有胆病的患者要忌食油腻食品。

  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在迎接春节的时候,总免不了要欢庆一番。但是,专家提醒人们过节不要忘记防病保健,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七情有度,不妄劳作,过一个健康、快乐、平安、吉祥的春节。

  肝病患者忌“酒”

  肝病患者饮酒,会直接伤害肝细胞,甚至会使肝细胞变性或坏死,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

  胆病患者忌“油”

  节日期间食物油腻,胆病患者如果大量进食荤腻食品,会加重胆囊的负担,诱发急性胆囊炎。因此,有胆病的患者要忌食油腻食品。

  感冒患者忌“聚”

  春节期间天气寒冷,人们容易伤风感冒,如走亲访友聚在一起,极易造成疾病的交叉感染和流行。因此,感冒患者不宜外出,最好在家中调养,这样既有利于病情恢复,又能避免将病传染给他人。

  胰腺病患者忌“饱”

  节日期间,美味佳肴丰富,如过量进食会刺激胰腺大量分泌胰液,造成胰管压力增高,致使胰管破裂,诱发急性胰腺炎。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