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眼科疾病 > 正文

春季是白内障治疗的最佳时期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4
导语:据了解,药物治疗白内障目前没有循证医学证据支持,现有的药物只能阻止和延缓初期白内障的发展,不能根治。很多人听信宣传只吃药不手术,最后不但病没治好,甚至还延误了手术的最佳时机。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眼病,约60%的盲人都是因白内障引起的。白内障主要表现为视力逐渐下降,视物模糊,自视力下降到最后失明,整个发展过程呈缓慢进展且大多数无痛。正因如此,许多老年人才忽略了白内障的治疗。

  春季,天气渐暖,每年的这个时候,来治白内障的患者特别多。一是因为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现代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时间短、切口小、恢复快、不影响正常生活,许多患者往往当即就决定接受手术治疗,就医时,还一起把生活用品带来住院;二是因为天气不冷又不太热,是老年人锻炼康复的最佳时机,正是接受手术的好季节,术前、术中、术后都会感觉比较舒适。春季的到来也给白内障患者带来了重见光明的希望,因此提醒广大患者应积极地预防白内障并及早治疗。

  白内障发病率高

  据统计,目前我国有白内障患者400万,并且每年还以40万的数量递增。甘肃每年白内障患者发病率占总人口数8‰,需手术的新增白内障患者约1万人。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白内障患病形势也变得日益严峻起来。

  白内障是一种与年龄密切相关的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眼内的各种细胞会逐渐老化并失去活力,到一定程度时,人眼内的晶状体就开始混浊,使得外界的光线无法穿透晶状体进入视网膜,从而出现视物不清,随着病情的进展,病人的视力将越来越差,最终有可能失明。但白内障并不可怕,白内障引起的盲为可治疗盲,只要积极治疗,都会取得良好的效果。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