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乳房疼痛有哪些危险?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30
导语:事实上,90%以上的乳房疼痛都是良性的,而最严重的乳房病变之一──乳腺癌却只有大约5%的可能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乳房疼痛按性质的不同,可分为生理性疼痛与病理性疼痛。

  乳房作为女性性特征的重要标志,它出现疼痛等不适感觉时,我们会大为焦虑,忧心忡忡,担心是不是遭遇了癌症或严重疾病的侵袭。

  乳房的疼痛有时只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或是短暂的身体异常,不会对健康造成多大的威胁;但有时候,它却有可能暗示着身体发生的病变,让人不敢掉以轻心。评定乳房疼痛的危险系数,让你面对它时,既不用“小题大做”,也不会忽视它的危险性而耽误救治。

  事实上, 90%以上的乳房疼痛都是良性的,而最严重的乳房病变之一──乳腺癌却只有大约5 %的可能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乳房疼痛按性质的不同,可分为生理性疼痛与病理性疼痛。

  青春期危险系数

  此时乳房刚刚开始发育,由于乳核隆起,会产生轻微胀痛感。随着乳房发育成熟,类似胀痛会自行消失。

  经期危险系数

  有很多女性在月经来潮前,乳房出现肿胀、发硬、压痛,甚至在乳房受到轻微震动或碰撞时即会感觉胀痛难忍。这是由于荷尔蒙引起乳腺的周期性组织变化,使血管发生扩张而引起胀痛感。经期过后,上述变化多会消失。

  为减少疼痛发作,在经期前一个星期,不要服用酒、糖、咖啡,少吃盐,要多运动,穿带有支撑性的胸罩。若发现有新的肿块或原肿块变大、变硬时,要及早去看医生。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