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幼儿营养 > 正文

如何提高宝宝的食欲呢?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1
导语:另外提一点,对于纯母乳喂养的孩子,妈妈可以适当安排孩子多吃母乳,增加母乳喂养次数,而不必要非要给孩子喂白开水,有很多医学证据证明了没有必要给纯母乳喂养的孩子额外补充水

  主持人:夏季因为气候原因小宝宝食欲比较低下,家长应该如何做呢?提高小宝宝的食欲。

  关宏岩:泛泛来说,要首先克服气候方面不适,尽量让宝宝生长在比较舒适环境下,家里通风好,干爽一些。事务安排经济安排小宝宝吃清热利湿的实物,有助于小宝宝因为夏季气候原因造成的饮食紊乱,比如可以喝西瓜汁,或者拿西瓜块煮成西瓜水,可以给小孩子喝绿豆粥都比较可行的,另外可以给孩子多喝白开水,也可以帮助他更好渡过夏天。

  一般来说,一个婴幼儿每天从奶,或者其他食物中可以获得800毫升液体,夏天的时候,对液体需求量会增加到1100,甚至1500毫升水平,对孩子适当补充水份也是很有必要的。

  另外提一点,对于纯母乳喂养的孩子,妈妈可以适当安排孩子多吃母乳,增加母乳喂养次数,而不必要非要给孩子喂白开水,有很多医学证据证明了没有必要给纯母乳喂养的孩子额外补充水,孩子不会有水份方面的缺失。夏天到了,一岁以上孩子自主要求一些食物的时候,会选择冰水,或者是冰糕这类的冷饮,或者饮料,家长一定要注意夏天的时候给孩子控制好,尽量少喝或者不喝这样的饮料。这样的话,因为对孩子来说,会损害孩子的食欲。

  最后一点,夏天让孩子多样化,食欲方面也会受到一定影响,给孩子提供多样化食物,从色香味这方面多考虑一下,多用点功夫,我想妈妈担心夏季宝宝喂养问题会得到很好的解决。

  主持人:现在夏季水果比较多,宝宝在夏季吃水果有什么需要注意的问题吗?

  关宏岩:注意的问题应该有很多。 最近我查到一些材料,有一些孩子,尤其是过敏体质的孩子,吃一些水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比如很多小孩都喜欢吃芒果,如果过敏体质的孩子不适合多吃芒果,尤其是有的对过敏非常严重的建议不要吃这样的水果,极易引起孩子过敏症状,包括患哮喘疾病的孩子。

  另外,可能因为现在榨汁机非常普遍了,家长觉得给孩子准备新鲜的水果汁既新鲜又非常可行,准备水果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糖份比较高的水果要稀释一下,如果一次性喝这么高糖份的水果汁,容易造成高糖份导致的腹泻,所以果汁要拿白开水稀释一下。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